来源:905高速广播

  记者从南岳公司了解到,12月31日上午,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正式建成通车运营。通车后,南岳高速公路向东延伸与衡炎高速公路相接,并直达衡东县城。

  南岳东延线项目系南岳高速公路向东延伸部分。南岳高速公路已于2012年12月23日建成通车,高速公路直达南岳景区牌楼,被称作“心愿之路”,为从京港澳高速和衡阳市区车辆进入南岳景区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旅游通道。2013年10月8日,南岳东延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全部位于衡阳市衡东县境内,全线设互通式立交2处,分离式立交1处,匝道收费站1处。

  项目起于南岳高速公路南岳东互通(跨京港澳高速互通),终点与衡炎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全长12.581公里,路基宽度2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2条连接线共7.513公里,分别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和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分别为80公里/小时和60公里/小时。

  项目的建成通车,将使京港澳高速、南岳高速(含东延线)、衡炎高速串连起来,形成方便快捷的高速网络,将把“红色摇篮”井冈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桃源洞、炎帝陵、南岳衡山等著名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形成旅游线路,对综合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和大力改善衡阳市经济发展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出行提醒:南岳高速东延线通车后,南岳高速将直接与衡炎高速公路、衡东县城连通起来,在江西、炎陵与南岳衡山之间形成一条快捷通道,不必再绕行大浦枢纽互通。但由于南岳高速公路南岳东互通(即南岳高速跨京港澳高速互通)设计原因,广州至衡东或衡东至广州的车辆需走京港澳高速大浦枢纽互通通行。(通讯员杨雄 记者黄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