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本土画家自画《桃花源记》常德本土画家自画《桃花源记》

  新浪湖南讯 (文/屈海瑞)“世界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你心中,一个在……”近日,重庆酉阳因一则关于桃花源的微博广告不仅引起常德网友的愤慨和关注,同时常德本土文人画家也表示不服,通过行动力证桃花源原型地就属常德。

  来自常德桃源的画家尹小红,就是这样的一位具有责任感的画家,目前正自画《桃花源记》,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将陶渊明的意境展现出来。

常德本土画家尹小红正在作画常德本土画家尹小红正在作画

  “自陶渊明以来,桃源的桃花源一直就是它的原型,近来,却不断有地方过来抢,甚至将宣传直接打到了常德,让人很揪心、很担心,所以,萌发出了创作此画。”谈起初衷,尹小红表示,此画的创作就是丰富桃花源的内涵,给世人一个交代。

  据介绍,该画总长度26米,宽1.1米,已经完成8米,是目前世上根据《桃花源记》创作的最长一副画,创作完成后,将随着桃花源开园之际一起展出,打造成景点地标。

  据了解,该画作者尹小红是世界上首创麻质画之人,通过用麻做画,已获国家专利,被誉为潇湘一绝,常德文化艺术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