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

  原标题:岳阳城管举吊瓶巡逻 网友:城管,我只敬佩岳阳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1月21日上午,在五里牌白杨坡社区郭长庚诊所前,几位“有故事”的市民围坐在一起。因记者的到访,他们再次应邀,讲述吴岳刚举着吊瓶巡逻的经历。

  “他的敬业精神,让我很受感动。”郭长庚诊所的医生这样说。

  吴岳刚是岳阳楼区城管局五里牌中队的一名执法车司机。今年国庆节期间,他的腰出现水肿病症,但仍举着吊瓶坚持在路面巡逻。这一幕恰巧被开车经过的岳阳楼区城管局办公室人员杨贤拍到,并发到朋友圈,受到广泛转发和点赞好评。有人甚至在网上评论:“城管,我只敬佩岳阳的!”

  杨贤说,当天,他开车经过白杨坡,看到一名穿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举着吊瓶在街上走,便在车上拍下了这张照片。“从照片完全可以看出是在车上拍的”杨贤说,他不认识吴岳刚,拍下照片是想发到工作群里,激励其他城管人员向吴岳刚学习,没想到照片被传到网上,引来了各方声音,有点赞好评的,也有质疑“城管洗白”摆拍的。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正在岳阳楼区城管局五里牌中队白杨坡执勤岗亭执勤的吴岳刚,聆听这个敬业的城管人员,讲述当天举着吊瓶巡逻的细节。

  10月3日早上7点多,吴岳刚就到了白杨坡北路,开始一天的路面巡查工作。那几天他的腰很不舒服,开着巡逻车在白杨坡北路巡视一圈后,他感觉腰胀得厉害,难受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便就近到路边一家诊所让医生看看。

  “我记得医生看了后,有些严肃说,腰肿得这么厉害,怎么才来看,必须打吊针,消水肿。”吴岳刚说他当时有考虑下班后再去就诊,医生说长时间水肿压迫神经会引发并发症,所以就选择马上打吊针。在打吊针的过程中,他想到国庆期间,这条街的人、车多,不安心,便举着吊瓶沿着白杨坡路来回走了好几圈。“可能是穿着制服的原因,当时路上看我的人还有点多,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吴岳刚2008年从部队退伍到城管部门工作,整个岳阳楼区只有5台执法车,别的中队要用车,他也是随叫随到。在执勤时,他经常帮老百姓搬东西,樟树巷、科学路的肉摊老板都认得他,他都帮他们抬过肉。长期用力过猛,也是他腰部受损的原因之一。

  “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认认真真在工作,在帮老百姓,让街道变得整洁美丽。”吴岳刚说。(岳阳日报全媒体 记者 陈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