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网

  原标题:岳阳交警查处最奇司机!独臂无证驾车近万公里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芸 通讯员 付剑)一名右手残疾人士无证驾驶上路开车,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11月10日上午,这名司机的危险行为,被市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民警及时发现。民警依法扣留了车辆,并通知驾驶人接受处理。

  11月10日上午,城陵矶大队城陵矶中队队长彭丽云带领民警在城陵矶海关路口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10时30分左右,一台牌照为豫R91XX6红色仓栅式轻型货车从联港大道自南向北驶来,所载货物明显超高,民警立即上前打手势指挥靠边进行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驾驶人出示行驶证和保险后,迟迟不肯出示驾驶证,说话支支吾吾;彭丽云要求其下车接受调查。

  驾驶人一下车,彭丽云发现其无右手臂。经查,36岁的河南省南阳籍驾驶人王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今年10月初,王某某分期付款方式购买了一台轻型货车进行营运,因聘请驾驶员成本太高,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就开车上路运营。十几天来,他从信阳拉家具到广西凭祥,再从凭祥拉药材送保定,行车9000多公里,不料途经岳阳时被查获。

  据悉,王某某14岁时不慎被收割机打断右臂,他曾经想学习驾驶谋生,因无右臂不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条件,不能从事驾驶员职业。民警将其车辆拖移至停车场,进行依法处理,并要求王某某聘请有资质驾驶员前来驾驶才予以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