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鼎城公安

  (原标题:女子因情被杀抛尸深井 国庆假期民警生死追捕)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家住常德市城区的老粟和家人忙中抽闲,回到位于鼎城区谢家铺镇仙羊冲村4组的老家。虽然老屋常年没有住人显得冷清,但看着漫山熟遍的油茶树,老家的温情往事仍历历在目。想到上次回家时自家水井的抽水泵坏掉,老粟便找来铁锹将井盖撬开,准备将旧水泵提上来后更换,但水泵像似被重物牢牢压住,任凭怎样使劲却提不上来,老粟将吊挂抽水泵的铝线反复摇摆后终于将水泵提出井口,却惊异的发现水泵上沾满蛆虫和一块人皮,老粟赶紧用手电筒照向井底,看见竟是一具尸体头部朝下竖立在井中!

常德深井裸尸案告破:男子掐死情人并抛尸鼎城公安消防大队在现场打捞尸体
常德深井裸尸案告破:男子掐死情人并抛尸技术民警下井勘查现场一
常德深井裸尸案告破:男子掐死情人并抛尸技术民警下井勘查现场二

  警情很快反馈到鼎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丁敬君带领民警当即赶往现场。他一面组织人手对现场进行勘查和尸体打捞工作,一面安排民警围绕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并对近期失踪人员进行排查。由于水井深达20多米,尸体沉在井底,现勘环境比较困难,技术民警张斌背负氧气瓶用索降的方式下到井底,对现场进行勘查和取证。在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支持下,尸体随后被打捞上来。尸检工作连夜进行,通过尸检初步判断,死者为女性,年龄50岁左右,死亡时间在15天以上,不排除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失踪人员排查工作进展也较为顺利,一名周姓女子(53岁,武陵区人)稍后呈现出来,据其家属反映,周某于今年9月15日与家人失去联系,经多方寻找未果。

常德深井裸尸案告破:男子掐死情人并抛尸民警在案发现场的“大餐”

  民警找来周某的家属对死者进行辨认,由于死者尸体高度腐败呈巨人状,全身赤裸,也没有可供家属辨别的随身物品,家属一时还难以肯定死者就是周某,民警提取了DNA样本并迅速送往常德市公安局进行鉴定,最终证实死者正是周某。在确定受害人身份后,民警随即针对受害人社会背景和主要关系人展开调查,并对受害人遇害前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结合大量数据的分析和外围调查,发现受害人在遇害前曾经与粟某(男,45岁,鼎城区谢家铺镇人)在一起,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的粟某早已不知去向,手机关机,民警随即对粟某进行网上追逃。鼎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赶到现场组织人手进行勘查并尸体打捞,由于水井深达20多米,尸体沉在井底,现勘环境比较困难,在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支持下,尸体随后被打捞上来。通过尸检初步判断,死者为女性,年龄50岁左右,死亡时间在15天以上,不排除系机械性窒息死亡。经对失踪人员排查证实,一名周姓女子(53岁,武陵区人)稍后呈现出来,据其家属反映,周某于今年9月15日与家人失去联系,经多方寻找未果。

  10月4日,经过连续工作,好消息终于传来,粟某在深圳市龙岗区落网,同时到案的还有其女友伍某(29岁,桃源县人)。丁敬君带领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深圳,10月5日,犯罪嫌疑人粟某、伍某被安全押解回来。在证据面前,粟某、伍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一段畸形恋情催生的人生悲剧被彻底还原。

常德深井裸尸案告破:男子掐死情人并抛尸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2016年7月,因一次偶遇犯罪嫌疑人粟某与受害人周某相识,而此前粟某早已和女友伍某同居,两人正准备筹措结婚。随着交往的深入,受害人周某逐渐对粟某产生依赖。9月14日,粟某先将伍某和小孩接到自己的老家。下午,粟某又应邀驾车送周某到其亲友家拜节,在返回途中,周某提出第二天两人一起到张家界旅游,如果粟某不答应就会到粟某家中去找他,想到家中还有女友伍某在等着,和其他女人交往的事情一旦败露,自己的未婚妻肯定不会原谅,于是粟某拒绝了周某的要求,两人随后在车上发生了口角,粟某情急之下将周某掐死,将周某佩戴的金项链和金戒指摘下,将衣物等随身物品丢弃,并将周某尸体抛入谢家铺镇仙羊冲村老粟家的水井中。

  当晚,粟某接伍某及小孩回城区,伍某在车上发现了周某的手包和手机,粟某谎称那些物品是抢劫别人得到的。为隐匿证据,在回市城区租住房的途中,粟某和伍某将周某的手机等物品丢弃,将金项链和金戒指变卖,并连夜赶回伍某的桃源老家躲藏。10月1日,粟某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公安机关在案发地工作的图片后,自知罪行即将暴露,便和伍某潜逃至深圳直至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粟某、伍某因分别涉嫌故意杀人罪和包庇罪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提请逮捕,案件正在积极办理中。(鼎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