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一名校毕业生蜗居网吧 爸爸盼心理医生挽救儿子)

  常德37岁的康文(化名),曾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如今却因沉迷网游而蜗居网吧。近日,着急的爸爸康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有心理医生来挽救儿子。

  康先生说,康文1979年出生,未婚,老家是鼎城区黄土店镇。他从小成绩优异,尤其在高中时,是所有人眼中的优秀学生,每次考试成绩均能保持在全校的前3名。康文曾经的理想学校是北京大学,经历3次高考,虽然每次都被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录取,但总是与心中的北京大学失之交臂。在家人的劝说下,最后他去了在全国排名靠前的西北工业大学,学习飞机设计。

  读大学时,康文就喜欢玩网络游戏,经常和同学们一起上网吧娱乐。2004年,他毕业后入职国内某航空工业集团,从事无人飞机设计,“这在当时是一个很吃香的职业。”康先生说,但是儿子因沉迷网络游戏,经常不上班,最后索性辞职回家。多年来,康文都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很少与人交流,业余时间就喜欢玩游戏。2015年底,康文和父亲吵架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最先发现康文蜗居网吧的是表嫂李春兰。今年6月,她鼎城区的一家餐馆打工,在给网吧送饭时,发现点饭的竟然是表弟康文。之后,李春兰从网吧老板打听到,表弟之前在别的网吧,今年2月底才来的,长期蜗居在这里的一个角落,“基本上他是不洗澡、不换衣服,吃住也都在网吧。”她说,康文困了,就用两个椅子拼成床躺着睡,睡醒了就打游戏,似乎没有其他生活,亲友都劝他,可他就是不回家。

  那么,康文上网的钱从哪里来?在李春兰的带领下,记者在鼎城区一家网吧见到了康文,此时他已经在多个网吧蜗居超过半年。记者眼前的他体型微胖,留着长长的头发,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丝毫未察觉记者的到来。在经过一番沟通后,他同意接受采访,“我是靠着网游打装备和职业代练赚钱,一个月赚2000多块,运气好时能赚5000多块。”对康文来说,似乎月收入还不错。有时候,玩得实在累了,他就看小说、看综艺节目,或者看娱乐新闻解乏,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当记者问康文为什么不愿意回家,他说自己和家人之间有很深的矛盾,将会继续蜗居网吧。面对这样的情况,康先生显得很无奈,希望有心理医生能伸出援助之手,化解儿子与家人之间的矛盾,帮助他早日回家。如果你愿意帮助康先生,请拨打他的手机号码13317367501。

  (记者 蔡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