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现场2016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石门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在新闻发布会上做石门柑橘节新闻发布图为石门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在新闻发布会上做石门柑橘节新闻发布

  新浪湖南讯 10月13日,记者从2016年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活动将于10月22日在石门县正式举行主体活动开幕式。

  2016年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由常德市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石门县农业局、县文体广新局、县旅游外侨局承办,以“石门橘子红了”为活动主题。

  据了解,自2001年举办首届湖南石门柑橘节以来,柑橘节已成为石门橘农盛典、文化盛宴、旅游盛事。

  本届柑橘节将继续本着节俭务实办节的原则,以橘为媒,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深度挖掘推介石门柑橘的甜蜜事业和“神奇壶瓶、唯美石门”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石门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据了解,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将设置丰富主题活动,万人激情“橙”跑、全省农民学法用法知识总决赛、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活动开幕式、采橘游暨小“橘”灯童话镇活动等精彩活动将先后上演。

  10月21日上午将在石门县城区举办万人激情“橙”跑活动,充分展示该县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本届石门柑橘节助势加油;21日下午,在石门龙凤园艺场举办以“依法治农护农,引领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省农民学法用法知识总决赛。

  本届活动主体活动—第十六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活动开幕式将于22日上午在石门体育中心举行,主要项目有开幕式文艺表演、表彰授牌“石门橘商之星”、与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22日还将在石门秀坪园艺场同步举行采橘游暨小“橘”灯童话镇活动,并计划前后一周内组织市民游客到秀坪、夹山寺、龙王洞等景区开展采橘游、探险、观光等旅游活动。11月初还将在石门本土举行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石门年会,年会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据了解,今年柑橘节期间石门柑橘产销对接活动陆续走进广西、上海等全国各大果品柑橘批发市场和边贸口岸,启动“网上柑橘节”,线上线下齐互动,县内县外“一盘棋”,助力石门柑橘销售和全域旅游。(文/鲍光翔 通讯员/李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