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三天,大围山上惊险绝美云海。
云海奇观有如仙境。
云海吸引游人驻足。
游客争相与“七神仙”合影。

红网浏阳10月3日讯(通讯员 李子元 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长沙及周边的天气开始转晴,正是出游时。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绝美的云海景观就给游客们带来惊喜,身临其境的游客无不大加赞叹,感慨宛如仙境。

在大围山七星岭景区,还出现“北斗七星君”,七位“神仙”让云海仙境更加具有韵味,引得游客纷纷合影留念。十一国庆假期间,这七位“神仙”都将在七星岭景区与游客互动,颇有神话氛围。

国庆长假期间,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还为游客准备了其他精彩纷呈的活动:大围山红莲寺广场将举办客家文化美食节,各种客家美食小吃将汇聚一堂;同时,大自然篝火晚会,也将在大围山上热闹上演;登山爱好者还可报名参加湘赣登山挑战赛,赢取高额奖金。

>>>大围山国庆玩乐指南

1、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是长沙市唯一的国家级地质公园,是湖南省唯一的以第四纪冰川遗迹为主的国家级地质公园,也是在中国东部继庐山后发现的又一个第四纪冰川遗迹地质公园。来到大围山当然要去地质博物馆去看看了。

2、大自然篝火晚会

国庆期间,森林宾馆前坪每晚都将举办篝火晚会。

3、栗木桥景区——山水画廊

栗木桥景区内森林植被茂密、冰川漂砾奇特,春有龙泉春晓、夏有流泉飞瀑。此处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85900个。该景区还有龙须槽瀑布、叠泉、九级叠水等溪瀑景点;有补天遗石、壮士石、石林仙迹等第四纪冰川地质遗迹景观。

4、猕猴谷——野外喂猴

大围山森林公园于2014年从浙江杭州太湖源景区引进了40只野生猕猴,如今在大围山繁衍生息,种群逐步壮大,在船底窝景区方圆1公里范围内活动。游客朋友们游览完栗木桥景区后可直接步行至猕猴谷与可爱的猕猴们互动游戏!

5、船底窝-原始大森林

在船底窝与可爱的猕猴们嬉戏玩耍后,游客们可以沿着游步道继续前行,穿越原始大森林,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6、樱花谷——云海日落

大围山樱花谷观景台,每当太阳下山时,云海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7、红莲寺广场——客家美食文化节

十一期间大围山红莲寺广场,客家各种美食小吃将汇聚一堂,客家擂茶、米茶、糍粑、芋包子、糖圆、各类花式点心等具有本土特色的风味小吃琳琅满目,在您游玩之际可以前来品尝,感受着客家美食的别样风味。

8、登长沙第一高峰-观日出

大围山最高峰-七星峰,海拔1607.9米。好不容易来一趟,登上长沙第一高峰,观云海、看日出,岂不惬意!

9、祷泉湖——浏阳河源头

浏阳河源发源于罗霄山脉的大围山北麓,有大溪河和小溪河两个源流。

10、七星岭——七星相聚

十一期间大围山七星岭景区,7个山峰将进行7星君cosplay表演。北斗七星君是指阳明贪狼星君、阴精巨门星君、真人禄存星君、玄冥文曲星君、丹元廉贞星君、北极武曲星君、天关破军星君。

11、中国大围山湘赣登山挑战赛的第二季

10月7日中国大围山湘赣登山挑战赛的第二季就要开赛了,没来得及报名参加第一季赛事的选手可以报名参加第二季比赛了,丰厚的奖金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