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孙敏坚)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期全省14个市州将陆续召开党代会,9月底前完成市州本级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任务。为确 保市州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省委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有关单位抽调84名精干 力量组成14个现场督导组,对各市州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一对一”的现场监督和指导工作。今天下午,省委专题召开派驻市州党代会现场督导工作培训 会,对督导组成员进行“岗前培训”。  

  根据安排,各督导组在市州的督导时间一般安排4至5天,在市州党代会报到前一天进驻,市州 党委完成新一届第一次全会选举工作后撤离。各督导组从进驻市州之日起,在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党政门户网站连续3天发布消息,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受 理地点,刊登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切实增强现场督导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市州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现场督导,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督导任务。

  会 议指出,各督导组要准确把握现场督导的职责定位和任务要求。这次现场督导的职责主要有两项,即监督换届风气、指导换届工作。具体任务有八项,即参加市州委 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查验、督促责任落实、举报受理和查处、明察暗访、随机访谈、查阅资料、上报情况。凡督导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及时通报,释放“零容忍”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确保现场督导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必须从严从实保证完成现场督导工作任务,督导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都要精心准备、分工协作,高度负责、敢于担当,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和作风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