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新浪湖南讯 9月23日上午,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正式开幕,“点亮北湖”荧光车自驾巡游、“山水北湖”摄影展、绿心公社生活体验周等四大主题活动将相继展开,整个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

  据了解,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旅游局和郴州市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北湖区政府承办,本届旅游文化节主题为“‘氧’生福地、‘玩’美北湖”。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扬先,郴州市市委书记易鹏飞,郴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南非金伯利市市长Matika(马提卡)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由郴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主持。

现场观众兴致勃勃观看开幕式现场观众兴致勃勃观看开幕式

  开幕式上授牌仪式传出好消息:郴州市获得“休闲城市”荣誉称号。此外,西河风光带获得“休闲农庄”荣誉称号;北湖区小埠南岭生态城获得“休闲度假社区”荣誉称号;汝城县热水镇温泉社区获得“社区休闲区”荣誉称号。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为上述获评单位授牌,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李黎明以及北湖区、苏仙区、汝城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上台揭牌。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扬先表示,郴州市积极适应新形势,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结合起来,贴切珠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客源市场需求,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此次旅游节活动是中国湖南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衷心祝愿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碧水蓝天下的开幕式主舞台碧水蓝天下的开幕式主舞台

  郴州市市委书记易鹏飞说:在华夏的大好河山里,郴州是一块天赐的“绿地”,在祖国地大物博的版图上,郴州是一块天赐的“宝地”,在中华灿烂的历史文化长河中,郴州是一块天赐的“福地”,在蓬勃的旅游发展大潮中,郴州是一块天赐的“处女地”。郴州发展乡村旅游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郴州把全域旅游当做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战略,构建了“一湖、一山、一泉、一岭、一城、一展”的特色景观格局。易鹏飞衷心祝愿领导、嘉宾、游客们在郴州享有一次身心愉快的休闲之旅。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宣布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新浪湖南/钟云霞 鲍光翔)

精彩节目表演精彩节目表演

  四大主题活动 让你玩个够

  新浪湖南讯 此次节会本着简洁、隆重、新颖的原则,追求原创、艺术、文化、内涵相互融合的高度美感,集中展现郴州旅游风采。

  围绕节会,北湖区精心策划了“点亮北湖”荧光车自驾巡游、“禾花鱼米”丰收节、“山水北湖”摄影展、绿心公社生活体验周等系列活动。

  活动一:“点亮北湖”荧光车自驾巡游。巡游的每个站点都会设计不同的荧光景观,展现当地旅游资源,秀出不一样的郴州。

  活动二:“禾花鱼米”丰收节。在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远道而来的贵宾可以亲自下田,扒开禾谷,捉禾花鱼,喝瑶家米酒,品尝新鲜禾花鱼米。

  活动三:“山水北湖”摄影展。用镜头分享郴州的美景,用相片记录北湖的瞬间,开幕式当天,游客可以在美丽的三合村乡道上欣赏“三水北湖”摄影展。

  活动四: 绿心公社生活体验周。家有宝贝的游客朋友,可以前往北湖区小埠村绿心公社,在最具自然特色、最新颖的教育型儿童主题探索公园,和孩子共同开启一段奇妙的探索旅程。

  (新浪湖南/钟云霞 鲍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