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

平江烈士陵园平江烈士陵园

  这13处新晋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是:位于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国民革命军第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位于长沙县的杨开慧烈士纪念园,位于浏阳市的浏阳 烈士陵园,位于茶陵县的茶陵烈士陵园,位于炎陵县的炎陵烈士陵园,位于湘潭市的湘潭烈士陵园,位于衡阳市南岳山的南岳忠烈祠,位于耒阳市的耒阳烈士陵园, 位于湘阴县的湘阴烈士陵园,位于张家界市的张家界烈士陵园,位于宜章县的宜章烈士陵园,位于永顺县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和位于龙山县的龙山烈士陵 园。

岳阳华容烈士陵园岳阳华容烈士陵园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此前,我省有8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分别是湖南烈士纪念塔、湖南革命陵园、韶山烈士陵园、平江烈士陵园、华容烈士陵园、醴陵烈士陵园、衡阳烈士陵园和湘西剿匪纪念园。

  目前,全省有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229处,每年约有700余万人次参观各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烈士纪念设施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