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一佳集团将重组? 长沙多门店将重新装修招商

  新一佳侯家塘店一楼食品区全空,招商已启动。

  新一佳侯家塘店一楼其他商铺也正在清仓洗货中。
  新一佳井湾子店内大部分货架也处于断供状态。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新一佳集团继资金链断裂风波后,长沙多门店均出现无货可摆、无货可卖的现象,中秋节前更是出现员工将店内余货搬出低价出售的“自救行为”。曾经热 门一时的新一佳超市会就此闭店歇业吗?在实体商业集体遭遇的寒冬中,新一佳将如何自救?

  近日,记者走访长沙新一佳各门店发现,各家门店均缺货,进入半停业状态,不过侯家塘店已经打出重新装修横幅并开始招商,大有重新装修的迹象。

  同时,新一佳湖南区公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佳深圳总部已经与两家投资公司签订重组协议,近期将注资重组,具体细节湖南公司近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 公众一一解答。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购物卡是否能继续使用问题,他也表示,待各门店重装开业后,新一佳的购物卡还可以继续使用,消费者无需太担心。

  新一佳井湾子店:低价售卖行动已停止 门店进入半停业状态

  自今年下半年开始,新一佳由于资金链出现问题,新一佳深圳总部拖欠供货商资金等问题,导致各门店供货不足,人气和销售也大不如前,引来不少忠实顾客的一片唏嘘和惋惜。

  中秋节前又有媒体报道,9月13日新一佳井湾子店有员工将店内余货搬出,以低于超市内价格售卖,称是为了“自救发工资”。

  9月14日傍晚,记者再次前往新一佳井湾子店,恰逢店员正在将最后未卖出的几瓶酒收回货架上,并表示,领导已经批评了他们的售卖行为,中秋节假日期间也没有再搬出售卖。

  该店员表示,他们的7、8、9月份的工资确实是还没发,保险等也还没有买,望着店内毫无生意,他们确实很着急,“也是想尽快将店里的货品清仓掉,好让大家能早日拿到工资。”她还表示,这一两年里,有不少同事离职去别的单位。

  记者在新一佳井湾子店内看到,生鲜冷柜区基本已经清空,只剩下一些食品和日用品在售,较贵重的酒水区也在最近几日清仓得差不多,散货区堆放的五 谷杂粮上面看得见有虫子在爬,细细闻一下,有股发霉的味道。偌大的一个超市几乎没有顾客前来购物,只有附近的几位老人前来闲逛,偶尔有人进来看到空空如也 的超市很快便匆匆离开。

  新一佳侯家塘店:即将重新装修 已开始招商

  9月18日,记者再次走访新一佳侯家塘店,这是新一佳在长沙的旗舰店,也是新一佳入驻湖南的第一家店。一楼入口处,依然有工作人员将一些商品比 如面条、调料品等放置在此,以较低价格售卖。一二楼超市内货品不全,多处货架已空,超市多处还张贴着“超市重装升级商品处于整合期”,不少全空的区域已经 用物料封起来,物料上写着“新一佳侯家塘店升级改造中”并附上了招商电话。

  随后,记者以商家的身份拨打了其中一位招商负责人刘总的电话,他表示,新一佳侯家塘店大概将于10月初正式闭店改造,不仅超市将重新装修,一楼 和二楼也将整体重新装修并招商,一楼百货,二楼则以轻餐饮为主,除现有留下的商户外,还需要招商鞋子、皮包、服装和餐饮类的商家。“预计装修时间为45天 左右,11月份就将正式开业,定位和业态跟现在差不多,主要是重新装修调整一下。”这位负责人表示。

  这一动态也得到一楼一些商户的认同,一二楼各商铺基本都打出“清仓洗货打折”的横幅,一家箱包店的老板表示,新一佳已经跟他们沟通过了,即将进行装修,他也在进行装修前的洗货。

  新一佳湖南:重组已确定,近期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购物卡不会过期

  无论是井湾子店还是侯家塘店,在超市内购物的人非常少,一位正在购物的消费者表示,要不是因为手上的购物卡没用完肯定不会在这里买东西,“货品 少,还不便宜,同样的商品比别的超市至少贵10-20%。”她表示,选来选去,给家人选了几双拖鞋,单价近30元/双,“但要把购物卡用完,不知道哪天关 门了,购物卡就没法用了。”她的担忧也是众多持有新一佳购物卡消费者的担忧。

  9月18日,记者致电新一佳湖南区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他向记者透露,前段时间新一佳集团已召开会议,并确定新一佳已经与两家投资公司签订重组框 架协议,确定签订新一佳品牌托管协议,恢复新一佳门店的正常运营等事宜,保证新一佳的品牌升值。“近期,新一佳湖南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公布重 组的具体方案和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更多。”

  同时,他表示,新一佳侯家塘店进入装修前阶段,其他门店也将陆续进入重新装修阶段。至于消费卡的后续使用,他表示,持卡的消费者不必担心,等超市重新装修开业后,依然可以正常使用,消费者可以放心,不必着急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