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13人被取消提名资格 换届关键期各地放大招_大湘网_腾讯网

原标题:桑植13人被取消提名资格,换届关键期湖南各地持续发力

当前,正值市县换届的关键时期,各市县持续发力,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签订承诺书、取消提名资格、发送提醒短信……看岳阳、衡阳、张家界、益阳、永州、湘西等地如何放大招。

岳阳

“四不两直”专项督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近日,岳阳市就换届风气监督巡察、党代会会风会纪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认真借鉴县市区党委换届的成功经验,严格执行政策和程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在原4个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查组、1个专项巡察组的基础上,新组建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各地落实“九严禁”“四个必”和“四必谈”“四必看”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和专项巡察。

常宁

378名党代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常宁市378名党代表向市委签订和提交了“十个绝不”的换届纪律承诺,进一步压实换届纪律责任,扎紧换届纪律的篱笆。通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划出党代表的“负面清单”,进一步增强了党代表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意识,传导了责任和规矩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桑植

严把代表审核关

取消提名资格13人

“经审核,以上同志被立案审查,其他人员尚未发现违纪问题。”近日,桑植县纪委对桑植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是否符合提名要求进行审核。据悉,此次换届,共依法推荐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326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成23个考察组,对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表率作用、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经过层层把关,严格审核,该县有13名初步候选人因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被取消提名资格。

安化

给党代表发换届纪律提醒短信

“换届选举,关系全局,利在长远,请认真学习和遵守中央‘九个严禁’换届纪律……”时值安化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全县300多名党代表都收到来自安化县纪委发出的换届纪律提醒短信。县党代会召开期间,县纪委将每日编发换届纪律短信,把党代会各项纪律穿插其中,时时提醒,时刻警醒,筑牢防线。“纪律提醒短信内容浅显易懂,让人一看就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一位党代表在收到短信后如是说。

祁阳

27个换届风气监督组拧紧“纪律弦”

祁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祁阳县抽调纪检、组工干部组建27个换届风气监督小组24小时驻会跟团监督,要求跟代表同吃同住,做到监督无死角、无盲区。重点监督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会风会纪情况和代表团、临时支部履职情况,确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即时制止、即时报告。对于换届期间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县纪委将快查快结,第一时间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核查处理,确保处理一个、教育一片,形成有效震慑。

古丈

2000册《换届风气监督手册》扭紧纪律发条

集中换届启动后,古丈县纪委印制了2000册《换届风气监督手册》,分别发放到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一把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等手中,当作“铁规戒律”随身携带。《换届风气监督手册》涵盖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规定,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湘西州纪委“八个不准”纪律要求,古丈县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清单,古丈县换届风气“十个不得”风险提醒,《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编,省纪委通报的12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等内容。

(三湘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