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1米多高的石头 天门山玻璃栈道上,游客攀石拍照致险

张家界天门山1米多高石头掉落砸伤1人

张家界向来是节假日游客爆棚的景区之一。天门山景区盘龙崖玻璃栈道开放近两个月以来,不少喜欢挑战自我的人,都想前往完全悬空的玻璃栈道去证明一下自己的勇 气,但这也催生了不少“扶墙族”。近日,一名游客在天门山的玻璃栈道上用手攀着山体上的石头,寻求最佳拍照角度。不料,手上攀着的石头突然脱落,砸到一名 正坐在玻璃栈道上照相的女游客。

景区负责人介绍,玻璃栈道是弯曲的,山体也并不是完全光滑的,事发时,这名男性游客正踩在一块石头上,一只手拉住身旁大约1米多高的一块石头,没想到这块石头突然全部掉落,不仅自己擦伤了,还正好砸到旁边一名正坐在玻璃上照相的女游客,玻璃也被当场砸出裂纹。

景区当场将受伤游客送医,同时紧急更换砸裂的玻璃。经检查,该游客脚部粉碎性骨折。景区负责人表示,盘龙玻璃栈道全长100米、宽1.6米,栈道上,很多游 客因为害怕不得不扶着山壁而过,还有人趴在地上走、被人牵着走,尖叫声不时入耳,更多的游客都是紧张地贴着岩壁行走。目前,景区已全面检查排险。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