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7时,在西二环与岳麓大道互通处,出城车流量大,路面排起了长龙。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昨晚7时,在西二环与岳麓大道互通处,出城车流量大,路面排起了长龙。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为赶回老家过中秋节,昨日不少市民在下午就驱车离长,下午4时开始,长沙城内与各高速公路入口就堵成一片。

  在城内,晚报大道东往西紫薇路口至车站路口车流量大;远大路东往西团结桥至五里牌车流量大……城内道路堵,进出城通道更堵:长沙大道万家丽至沙湾路口西往东、远大路进城、人民路进城、岳麓大道、万家丽高架桥香樟路口至劳动路口南往北等道路也因车流量大而拥堵不堪。

  昨日下午5时起,高速公路也开始堵车:G56杭瑞高速岳常段君山收费站出口和许市收费站入口,因处理事故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出现拥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含浦互通到赤江收费站路段,东往西的方向车流量大车行缓慢;长沙西收费站入口,上高速的车辆非常多,以至于交警通过官方微信建议往益阳、宁乡的司机朋友走319国道等道路通行……

  直到昨晚9时,长沙城市与省内高速公路堵车现象才基本缓解。高速交警提醒,今日上午10时及下午2时至4时高速公路还会出现车流高峰,市民在出行前一定要注意掌握好道路信息,做好堵车绕行准备。

  据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取消休假,将保持每日500台警车、2000名警力上路巡逻管控。高速交警部门将按高速公路2个互通之间至少部署1组警力的标准,开展24小时巡逻管控。重点加强对营运大客车、旅游大客车、营转非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商品车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6类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