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工人被电弧烧伤工人被电弧烧伤

  红网常德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8月22日15时55分许,一名工人在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城区南岳路施工时,不慎钻破埋在地下的电缆,致使工人被电弧烧伤,附近一千多用户出现停电。目前,工人正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停电用户也已恢复供电。

  事发地点位于南岳路欣泰宾馆附近,工人王师傅手持风炮机在地上钻孔时,不慎将该宾馆所属的一条万伏电缆钻破,“工人瞬间就倒在地上,全身衣物被烧焦,身上也烧黑了。”目击者告诉记者。随后,王师傅被紧急送往汉寿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由于病情严重,又于当晚转院至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为电弧烧伤,全身70%的烧伤面积,大部分皮肤脱皮。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治疗。

  该事故也导致该线路一千多用户出现停电,经国网汉寿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于16时13分对该线路恢复正常通电。供电公司在进一步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变压器爆炸等故障。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该事故的调查处理之中。供电公司也提醒,在施工前尽量与供电部门沟通,仔细进行勘测,以免出现类似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