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记者 廖慧文)  8月4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开展2016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工作。

  据悉,本次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计划145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8月12日9时至8月17日12时。每名报考者仅限报一个职位。此次报名范围面向全 省(省检察院“检察人员”职位面向全国)各级机关、参公单位(包括中央在湘单位)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报名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等计算时间截止至2016年9月),在现单位工作1 年以上,新提拔的应在现职岗位任满1年;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担任科级及以下职务;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情况依此 类推);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报考者可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ta.com)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附:2016年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湖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湘人社发〔2016〕14号)等文件规定,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开展2016年省直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下同)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与计划

  本次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计划145名。具体见《2016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

  二、报名范围与条件

  (一)报名范围

  面向全省(省检察院“检察人员”职位面向全国)各级机关、参公单位(包括中央在湘单位)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新提拔的应在现职岗位任满1年;

  3。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4。担任科级及以下职务;

  5。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情况依此类推),具体要求见职位表;

  6。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7。身体健康;

  8。具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等计算时间截止至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