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6月27日讯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自今年4月起,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南半幅通车,对缓解该路段交 通拥堵起到了一定作用,之后将拆除老桥后新建桥梁北半幅。记者近日获悉,老桥整体拆除封锁施工方案已获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批准。本月底,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 建公司将组织施工单位对老桥进行拆除,预计拆桥需要1个月时间。

  长沙城投现场负责人介绍,因为老桥距离京广铁路接触网最近处只有0.5米,所以不能采用爆破拆除法,而主要采用架桥机和卷扬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拆 除,大桥拆除后还要花一个月清理废渣,今年9月将正式启动新建劳动路跨铁路桥新桥北半幅建设,明年上半年总宽42米的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将全面建成通车。 据了解,新建劳动路跨京广铁路桥南半幅仅15.5米宽,而拆除老桥原址新建的跨铁路桥北半幅宽26.5米,南北两半幅桥合成一座宽达42米的长沙最宽的跨 铁路桥,满足机动车辆双向8车道通行需求。届时,困扰多年的劳动路跨京广铁路交通瓶颈将彻底破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