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获取警方公告、快速查询交通违法信息、精准导航公安机构、实时了解最新路况、掌握安全防范信息、快捷查询公安业务,就近预约车检业务……”今天起,在湘潭办理上述公安业务您无需再东奔西跑,只需轻点手机即可完成。

  5月20日,由湘潭市公安局主办,湘潭广播中心、新浪湖南、腾讯•大湘网协办的“三生有幸、一路同行”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开通3周年感恩互动活动在湘潭天虹欢乐魔方举行。活动现场,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晓刚宣布“无线湘潭•掌上公安”手机APP上线试运营。至此,以微博、微信、湘潭公安网、“掌上公安”手机APP为成员的“双微一网一终端”湘潭公安“互联网+”民生警务全平台构建完毕。席晓刚表示将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朝着“聆听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打造微警务,服务大民生”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秉持服务至上,保持全心全意,着力打造湘潭百姓心中最可信赖的政务服务平台。

  活动中,特警队员进行枪战术、匕首操等警务技能演示,双微“小编”分享了3年来双微服务公安实战、践行民生警务、讲述警察故事、宣传公安形象的部分典型案例,并介绍了新上线的“湘潭公安在线”微信订阅号的特点及服务功能。新浪湖南、腾讯•大湘网负责人和网友代表分别致辞,回顾了双微成长足迹,肯定了服务群众、服务实战的业绩,寄语将与湘潭公安共成长。

  湘潭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市网宣办、广播中心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网友、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