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金

孟祥金现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分子病毒学正教授。1985年他在山东滨州医学院获医学学位,1988年在武汉大学医学院(前湖北医科大学)获得微生物与 免疫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位于美国爱荷华州Ames的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免疫生物学博士学位。在孟祥金于1999年加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取得教职之前, 他在位于马里兰州Bethesda的美国国立卫生院变态反应与传染病国家研究所任资深研究科学家职位。

孟祥金的研究方向为兽医和人类医学公共卫生领域内重要的新发病毒、人兽共患病毒的致病分子机制和疫苗研发。迄今他已经在同行评审的国际刊物上发表超过 285篇学术文章、综述和书籍章节,他引超过16642次。根据权威的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ISI 基本科学指标,孟祥金是从1997至2007年间微生物学学科文章总引用数世界上排名前1%的高引用科学家。孟祥金的代表性学术成就为发现新病毒,以及研 制出一种注册的商用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