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由欢乐雪域及欢乐水寨两部分组成,由世界建筑大师WolfD.Prix亲自操刀,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也是世界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项目。

  这座世界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场未来将“长”成什么样子呢?据介绍,冰雪世界下方是一个高60米、总体量6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坑底柱和剪力墙作为竖向支撑结构,撑起一个巨大的混凝土梁结构滑雪平台,上面是高34米总重1.8万吨的钢结构作为冰雪世界的主体建筑,屋顶上是露天的欢乐水寨。

  建筑的整体形象,就像在矿坑上盖了个盖子。远远看过去又像一朵喇叭花绽放在巨坑之上。

  这座游乐园还注重了生态保护。设计中大胆尝试将部分水乐园活动项目置于雪乐园屋面之上,形成水与雪的垂直主题叠加。这种做法既让戏水的游客尽情领略矿坑的风光,又为雪乐园独特的室内保温环境提供了天然的隔热屏障。

  此外,还将对坑底天然水资源进行过滤、净化等处理,用作戏水池及景观水的补给。经特殊水处理的海豚表演戏水区及潭底鲨鱼互动探秘区,将成为水乐园又一独特的风景线。

  其实,除了这个酷炫炸天的世界级冰雪乐园以外,长沙还有两个高B格的游乐项目也已经动工建设,而且也都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

  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

  继香港海洋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后全国第三家海洋主题类综合性公园——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今年2月底在湘江欢乐城开工建设。

  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由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京冶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是一个融合海洋动物展示与表演、大型游乐设施及多媒体游乐为一体的主题公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