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填先生致辞王填先生致辞

  1月30日,步步高郴州新天地开业,湖南“南大门”树立起一座比邻广东省的花园式、智能化、全业态的智慧生活城市综合体。作为郴州商业历史上首个过20万方的城市综合体,步步高带来的还有首家精品超市。

  十三年潜心服务,再创郴州商业风向标

  从郴州罗家井到步步高郴州新天地,从传统的超市百货到多业态运营,坚持做“优质生活方案的提案者和解决者”的步步高在即将到来的猴年春节前用一个全新的航母级作品献礼郴州。

  2003年1月,步步高首次进入郴州罗家井。十三年来,步步高扎根郴州,并融入嘉禾、桂阳、永兴等县城,成功开出近10家百货、超市、家电门店。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说道:“郴州新天地的定位和配套服务,与已有的罗家井百货不同,我们关注的消费群体从年轻消费者转移到了全家庭成员。餐饮和儿童项目比例的大幅度提升,以及2000多个智能化的停车位的提供,不仅能服务郴州消费者,更多是要吸引广州的消费者实现’跨省消费’。在郴州树立一个全新的城市综合体卖场,目的就是再次提速郴州发展,推动郴州城市经济、就业和税收等发展,为实现‘五个郴州’做贡献”。

  上百名品首次入住,步步高要做湖南、广东消费枢纽

  郴州新天地关注家庭式消费群体,尤其提升了儿童消费占比。这里有轻奢集合馆、快时尚潮店、酒吧美食街、动感网咖室、酒吧荟萃各色云集。更有上百个知名品牌首次入驻郴州。

  “郴州新天地的功能定位与分区,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种全家购物体验的满足,例如珠宝品牌周大福、周生生、潮宏基、IDO,少淑女装DAZZLE、欧点、播,男装Gstar、始祖鸟等等,还有新西兰第一有机咖啡易思凯斯,餐饮品牌连锁57·湘、小猪猪”,步步高郴州新天地总经理单俊介绍。

  步步高郴州新天地项目在楼层内多个位置设置了儿童体验项目。室内步行街配备儿童主题乐园,融合儿童零售、儿童文化、儿童教育、儿童娱乐、儿童服务。与传统的百货店式的购物中心(多商品、少量休闲),到结合休闲体验项目与轻奢商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的转变,步步高郴州新天地开启了步步高零售业态的又一次突破升级。

  步步高首家精品超市1月30日“亮相”郴州

  以高端精品进口食品为主,定位“城市生活理想居住者”的步步高首家精品超市,1月30日同期高调亮相郴州。位于整个卖场的负一层,区别于传统的超市大卖场业态的整体升级,步步高将整个面积过5000平方米的高端精品超市率先亮相郴州。

  步步高首家精品超市注重“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为呈现这种氛围效果,步步高在店面灯光和主色调上做出了改变,灯光选用暖色的射灯,主色调大量采用绿色、紫色和灰色,显得年轻、高档,同时也有温馨的购物感觉。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问到,步步高精品超市的装修风格的确给人耳目一新,在商品结构上有什么新的特点?步步高超市郴州北湖店店长曾庆光回答道:“最直观的特点就是我们大大提升了进口商品和健康食品的比重,其中进口商品是我们非常看重的部分,因为随着集团去年开启全球化战略,打造基于全球联采众筹平台的全球供应链,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商品被步步高引进国内销售,而这也符合消费者追求生活品质和健康消费的心理需求。特别要指出的是,这些进口商品在步步高的销售价格都不贵,因为我们都是从原产地直接采购,大大降低了运输时间和销售成本,可以更好地让利给消费者”。

  此外,步步高精品超市采用异形陈设,丰富了卖场的层次感,营造出立体的空间效果。“如今的主力消费人群正在向80、90后转移,他们有独立的个性和审美,传统卖场也要与时俱进地做出改变。使用英文标识主要考虑卖场自身定位,我们希望郴州北湖店可以成为一个高端、时尚、年轻、充满国际范儿的精品超市,让更多郴州的消费者愿意选择这里。南北通透的卖场格局,加上这些陈列方式的改变,让郴州北湖店拥有不同以往的视觉效果,真正做到无死角购物体验”,步步高集团超市事业部CEO王湘杰介绍到。

  据悉,郴州北湖店的最大客容量可超过10000人,暂定卖场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冬季)/10点(夏季),开业后将根据客流量灵活调整营业时间。消费者不仅能够购买到许多意想不到的进口精品,还可以前往面包、生鲜等多个区域将进行免费试吃。步步高精品超市还在场内提供有鲜花销售。

  王湘杰还补充道:“我们计划在城市综合体项目里配备更多的步步高精品超市,年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就要在暖春时节华丽绽放,期待下一个步步高精品超市与长沙的朋友们惊喜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