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陪同办理业务民警陪同办理业务
民警路上护送民警路上护送
安全护送上车安全护送上车

  红网常德站1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李敏)“我现在在银行需取100万元现金,能否请警察同志帮忙护送一下?”1月26日9时25分,常德汉寿县居民李先生和同事谈女士拨通了110报警求助电话。在确定了对方身份和具体取钱地点后,3名处警队员前往协助。半小时后,在民警的护送下,100万元现金安全送到了李先生所在单位。

  “之前汉寿公安推出深化改革推进便民利民服务10项举措时,我就关注过,里面有一个大额存取款义务护送服务。这次取这么大笔钱,实在没办法了就报警求助。”李先生介绍,自己所在单位刚好有这个需求,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求助电话。

  为了做好此次护送工作,110处警大队值班民警制定了周密的护送计划及行车路线。9时30分,3名处警队员赶到县城区北正街某银行门口,与谈女士、李先生会合。随后,两名处警队员陪同谈女士进入银行办理业务,另一名民警则在警车上警戒。10多分钟后,两名民警将谈女士、李先生护送上警车,按既定路线,顺利护送两人到达目的地。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护送大额现金了,去年10月就曾给本地一家企业执行过120万现金的护送任务。”民警告诉记者,机关、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凡在汉寿县范围内到金融营业网点一次存、取现金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以及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存取款,都可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警方会派专车护送到目的地。

  警方提醒,到银行提取大额现金时,一定不要独行,最好约几名朋友一同前往,且最好乘坐封闭的交通工具。或者,分期分批小额取款,以免引起不法分子注意。取钱后,尽量将钱藏好,出银行门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可采取突然掉头或走非常规路线的方式,核实可疑人员是否在跟踪。一旦发现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及时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娄底一店铺开业 女老板十万现金几十秒被偷

  衡阳9岁女孩拾到15000元现金 走2公里上交老师

  常德一运钞车发生事故致3人遇难 400万现金无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