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病人而言,医用氧不可或缺,有时更是救命稻草。《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对医用氧有着严格规定,氧气纯度不能低于99.5%,而且作为药 品来管理。可是有一些医院,为了降低成本,竟然在病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用低纯度的其它氧气来替代“医用氧”。更有甚者,为了应付检查,不惜公然造假!在监 测记录时,把浓度只达到50%多的“分子筛氧”填写成浓度有95%、98%,拿病人的生命当儿戏!

  [医院“中心吸氧”3块钱一小时 医生护士皆称“医用氧”]

  医用氧对于呼吸系统疾病、心脏及脑血管疾病具有辅助性治疗作用。因手术、麻醉等不可自主呼吸的病人通常也需要吸氧。而吸氧的费用,一般按小时来结算。

  在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的病房里,很容易找到正在吸氧的病人。一位病人家属提供给经视大调查记者的住院费用结算清单中, 其中有一项就是中心吸氧 ,全天的费用是72块钱 ,每小时3块钱 。

  那么这家医院“中心吸氧”用的是“医用氧”吗?记者向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询问时,护士明确回复,他们医院的“中心吸氧”是医用氧。随后,记者又向一名医生咨询,他也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该医院用的都是医用氧。

   [“中心吸氧室”设备竟关闭 另一设备制造廉价“分子筛氧”]

  记者询问了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多名医生护士,得到的答复都一样:医院“中心供吸氧”用的肯定是医用氧。可记者在医院中心吸氧室调查时,却得到了一个十分意外的消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吸氧当时并没有开启。

  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中心吸氧室”,就是医院的“医用氧气房”。这里设备竟然是关闭的,那病房里病人吸的又是什么氧呢?医院负责氧气输送的工作人员带记者来到了楼顶!

  原来,在医院楼顶还有另外一套制氧设备。这套设备由永州市远超氧业工程公司提供,公司的宣传资料上显示,这种设备制出来的氧气价格只是传统“医用氧”的十分之一!

  相关新闻:长沙部属省属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正式试行

  桃江八旬病重老人思孙心切 “逃”出医院晕倒铁路旁

  长沙一医院校门口发爱心卡 凭学生证人流可打折

  郴州45岁男子备战二胎验精子 被医院一取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