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金霞保税店)正式开业,澳新馆的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12月19日,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金霞保税店)正式开业,澳新馆的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从19日开业到现在,金霞跨境保税店人气不减。记者今天从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了解到,韩国馆所有商品已经于昨日(22日)“一抢而空”,目前正在紧急备货,最快也要上10天才能重新营业。  

  湖南首家保税店让家门口“买卖全球”成为长沙人生活新潮流。然而今天来到金霞保税店韩国馆的消费者却被一根警戒线“拒之门外”,告示牌上写着: “商品调整中,暂停营业。”运营商嘉德集团一名负责人林海英称,因为保税店的韩国经销商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湖南市场的消费能力估计不足,而湖南人对 韩货“情有独钟”,所有商品在3天半内便销售一空,22日下午韩国馆开始闭馆。

  记者从韩国馆玻璃门往里面看,货柜上仍摆放有少量商品。林海英解释称,剩下的均为展示用的样品,不能向外出售。目前第二批货正在协调,到货时间需上 10天,请消费者耐心等待。林海英还表示,将在微信公众号“IECC”及时更新信息,提醒消费者韩国馆开馆时间,同时也向消费者推介新品和促销活动。

  另据了解,欧洲馆、澳新馆备货较为充足,目前均正常运营。从销售情况看,消费者对“海淘”商品的主要需求集中在乳制品、牛肉、海鲜冻品和红酒等 板块,目前,海鲜冻品、牛排和绝大多数品牌牛奶已经断货,不过,由于欧洲馆、澳新馆的经销商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长,准备充分,大部分断货商品都将尽快补 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