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30日讯 今天,长沙交警部门发布消息,长沙交通进入冬季模式,受交通季节性变化以及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加之多处重点工程占道施工,城区多路段交通出现较大拥堵现象。长沙交警积极应对交通变化,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错开交通早晚高峰期半小时,提前规划线路避堵。

  上周长沙城区

  发生34次较大拥堵

  据长沙交警部门统计,上周长沙城区较大交通拥堵次数34次,发现车辆抛锚10起,较前一周情况,交通拥堵数下降35.2%,交通事故数持平。进入冬季以来,昼短夜长且气温明显降低,长沙交通也随之进入冬季模式,主要体现在早晚交通高峰时间缩短,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峰值呈上升状态。

  多处重点施工

  加大堵车系数

  随着长沙城市建设进入加速期,多处重点工程同时占道施工,加大了长沙城区的交通压力。

  在河东,因京港澳黎托段封闭施工,三一大道、万家丽高跨快速路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加;杨家山立交桥改造施工,对南北匝道进行全封闭,让东二环南北双向交通压力增大。

  在河西,因岳麓大道许龙路口施工,致使相关路段南北双向早晚高峰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而桐梓坡路改造施工,使桐梓坡路二环线以东路段车行缓慢。

  地铁施工方面,地铁三号线的施工使车站路沿线道路通行能力更加吃紧,而地铁一号线的施工,使芙蓉路的神龙大酒店路段及劳动路的田汉大剧院路段的交通压力较大。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交通

  吸附功能明显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开通近2个月,缓解了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越来越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可连日阴雨,加上车流量猛增,让高架快速路在晚高峰时段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加上地铁五号线施工在即,拥堵的情况还将持续。

  交警指出,快速路上的易堵点主要是长沙大道口南北双向、曲塘路口南往北、香樟路口北往南、人民路口北往南、晚报大道南往北以及三一大道南往北。

  ■记者 杨昱 黄娟 通讯员 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