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经过10天报名,2016年国考网上报名于昨日18时落下帷幕。据统计,全国共有1283777人过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968人,平均竞争比为46∶1,低于去年的58∶1。目前,各招录机关审核仍在进行中,资格审核将于26日18时结束。

  从湖南数据来看,此次涉湘职位491个共招录672人,截至昨日18时通过审核人数达31533人,平均竞争比为46.92∶1,仍有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中公教育专家提醒,报了名尚未过审的考生要及时关注审核结果,过审的考生则要及时关注确认缴费等事项,并认真备考。

  2847∶1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位最抢手

  从截至报名结束时的全国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国考报考总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国考热度保持稳定。近几年国考招录数据显示,2016年国考招录2.7万余人,人数创新高。而近几年国考报名结束当天过审数据显示,近两年报考人数基本持平,都接近130万。可见,今年与去年相比,国考热度保持稳定。

  从全国来看,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招录1人,从报名第二天起就稳居高位,最终以2847∶1的竞争比摘得2016年国考最热职位桂冠;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一职招录30人,最终报名合格人数5559人,摘得过审人数最热桂冠。与之相反,报名结束时仍有158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

  从湖南报名情况来看,截至昨日18时,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广州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24796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78.64%。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职,该职位招录2人,通过人数为1191人,竞争比高达595.5∶1。

  与此同时,截至报名结束涉湘职位中,只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永州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一职无人通过审核,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