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1.8%

  过审人数破500职位

  比去年少

  数据显示,今年国考全国最热门职位竞争比虽然稍高于去年的2625∶1,但从近几年整体情况来看,热门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呈下降趋势。

  此外,2015国考报名过审人数破500的职位共354个,占2.6%,而2016国考报名结束过审人数破500的职位共有286个,占1.8%。从一定程度上能看出考生对“部分职位”的热衷度有所降低,不再扎堆报考。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认为,这说明考生对待报考更加理性。

  “热门职位之所以‘热’,是有迹可循的。”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卢静斐分析,从历年国考热门职位“榜单”可以看出,“明星职位”一般条件比较优越,门槛较低,且专业要求较为宽泛。

  职位要求越宽泛,越能吸引考生报考,导致部分职位报名扎堆,而职位设置越具体则能引导更适合的考生报名。“由此可见,近年来最热职位竞争降温,与招录职位的设置更加合理、更加具有针对性密不可分。”  

  1个月

  专家提醒考生科学备战笔试  

  “报名只是参加国考的第一步。”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李茜提醒广大考生,要时刻关注相关信息,全身心备考。首先,在报名截止前一两天报名的考生还要继续关注资格审查情况,资格审查将持续到26日18时。

  此外,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于10月28日8时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列号。报名序列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务必牢记。考生还需于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现在距离2016年国考笔试开考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李茜提醒考生,要制定计划,科学备考。行测复习以做题为主,熟悉答题流程寻找自己的弱项,针对自己的短板各个击破。申论备考,则要注意不仅动脑还要动笔,要多写多练,为考场写出好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备考时间轴

  10月26日

  资格审查将持续到10月26日18时,报名截止时间前一两天报名的考生还请关注

  10月28日

  通过审查的考生,需于10月28日8时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列号

  11月2日

  考生需于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