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9月29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蔡济时)一个多月前,家里养的一头母牛被盗;一个多月 后,民警把这头母牛送回来时,还多了一头小牛。宁乡八旬老人肖爹便遇上了这样的惊喜。当他从宁乡县公安局煤炭坝派出所副所长李亚明手中接过一大一小两头黄 牛时,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今日,宁乡县公安局通报,成功摧毁一盗窃家畜家禽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立秋以来,宁乡县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牛、羊、鸡等家畜被盗案件,群众损失较大。接到报警,宁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侦查,锁定重点嫌疑对象钟某华。刑侦 大队、煤炭坝派出所、双凫铺派出所组织实施抓捕。8月27日,在连续两天的蹲守布控后,民警终于将钟某华抓获归案。落网之后,钟某华心存侥幸,拒不开口供 述自己的盗窃事实,审讯一时陷入困境。

  办案民警决定将该案销赃人员作为突破口。民警发现钟某华在落网前与姜某华联系密切,并且姜某华之前已因犯盗窃罪而“三进宫”。于是,民警顾不上周末休息,在坝塘镇将姜某华一举抓获。

  据姜某华供述,从今年7月起,钟某华经常用一辆牌照为湘AF***M的假牌照面包车,送来一头黄牛及一些羊、鸡等家畜过来换钱。因为那头黄牛送过来时已经怀孕,姜某华就将其先圈养在家中,并生了一头小牛。于是,民警将被盗的黄牛追回。

  有同伙落网,在铁的事实面前,钟某华低下了头。他交代,自7月份以来,伙同陈某南、周某清一起,凌晨潜入农家偷盗,共盗窃牛1次,盗窃羊、鸡等家畜家禽3次。得手后,他们把赃物送到姜某华家,由他负责销售。经宁乡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牛、羊、鸡价值共计约2万元。

  当办案民警对陈某南和周某清实施抓捕时,两人听到风声躲了起来。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和追踪蹲守,于9月14日在白马桥乡西四街的某娱乐室将周某清抓 获。不久,陈某南也落网。通过审讯,两人都对自己多次伙同钟某华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以钟某华为首的盗窃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华被依法逮捕,陈某南、周某清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姜某华因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