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职工正常福利与反“四风”不矛盾)

  本报长沙讯 9月23日,湖南省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董有利表示,保障职工福利与中央八项规定并不矛盾,使用职工福利费为职工改善福利待遇是符合国家规定的,但不能用职工福利费以外的财政资金和行政经费违规为职工兴办福利。

  那么,中秋国庆的福利能不能发?该怎么发?职工正常福利与“四风”的界限该如何划定?今年2月份,湖南省总工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若干意见》明确,单位工会可以从工会经费中开支,给员工发放正当的节日“福利”。不过,文件规定了这些开支标准的上限。

  省总工会强调,各级工会要严格遵守财经法纪,加强工会经费银行账户的管理,文件中规定的各项支出只能在工会独立管理的账户中列支,要防止和抵制单位行政方面通过工会经费账户违规违纪发放津补贴、奖金和违反国家规定的福利。

  相关新闻:湖南多名官员违规发福利津贴受处分

  湘阴发改局违规发放福利补贴77500元被纪委通报

  工会福利“湖南标准”出台 7个节日可发慰问品

  湖南纪委采取明察暗访针对中秋国庆开展专项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