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出现一辆挂长沙牌照的120救护车。图片来自网络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出现一辆挂长沙牌照的120救护车。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陕西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见到一辆120救护车,牌照则是湖南长沙的。长沙的救护车为何会出现在外地景区?昨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回应表示,接到网友投诉后,他们迅速对该辆车的车牌进行查证,结果表明,这辆救护车并非该中心及其网络分站所属车辆,该中心近期也并未派救护车出省。

  昨晚,长沙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初步确定悬挂此号牌的车辆属于望城河东急救站,并且该车在今年2月份上牌以来,不到半年时间里违法行为就达6次,违法路段涉及岳阳、衡阳及多条高速公路。接下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将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对该车辆进行进一步查证。

  网友爆料:

  西安景区现长沙救护车

  有网友爆料称,日前他在陕西西安兵马俑景区停车场看到了一辆长沙的120救护车。监控显示,这辆车牌号为湘AC6**N的救护车,从7月22日上午10时45分到晚上7时22分的近8个多小时里,一直停在景区停车场最北侧。车辆离开之际,上车的人都是中青年,看起来其中没有一个医务人员,也没看到医疗器械。

  从该网友发出的图片来看,这辆120救护车顶上安装有警灯,车身印有“长沙市医疗急救中心”几个字,看上去与长沙救护车十分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