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由中共湘潭市纪委和湘潭市监察局(预防腐败局)联合主办的湘潭廉政网今日发布消息,湘乡市多名干部因打牌赌博,近日被湘乡市纪委(监察局)查处。
  
  近日,湘乡市纪委(监察局)对近期作风建设明查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
  
  6月12日晚,湘乡市政府办正科级干部谷宇深,时任湘乡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辉,湘乡市商务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叶林奇(分管领导王建辉),湘乡市商务局酒管办副主任李坤林在湘乡龙城宾馆茶楼打牌赌博,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罚款200元。
  
  6月26日16:02分,东郊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刘基,东郊乡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彭群丰、工作人员陈涛在东山安置区一家庭饭店内打牌赌博,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湘乡市纪委(监察局)经研究,决定对湘乡市政府办、市商务局、东郊乡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
  
  按照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湘乡市委已按程序免去王建辉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责令市商务局按程序免去叶林奇、李坤林现任职务,并对李坤林立案处理;由湘乡市纪委(监察局)对王建辉、谷宇深、叶林奇立案处理。责令东郊乡按程序免去彭群丰、刘基现任职务,并对彭群丰、刘基、陈涛立案处理。
  
  根据湘乡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湘党发﹝2014﹞14号)的规定,由湘乡市纪委(监察局)对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孔之根,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湘建,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委书记何意明,东郊乡党委书记柳纯斌,东郊乡纪委书记胡茂松,彭群丰和陈涛的分管领导东郊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周立强,刘基的分管领导东郊乡副乡长肖金刚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对李坤林的分管领导市商务局酒管办主任易博闻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要求,上述单位必须将处理结果和整改措施等情况于7月28日前报湘乡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