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长沙高空走扁带极限挑战即将举行

来源:湖南经视 2012-04-26 18:34:00

  4月30日上午,中美扁带王陈晖和杰瑞将在湖南经视挑战100米走扁带世界纪录,这项比走钢丝难得多的极限运动,各方面条件都要求非常苛刻,每一个小的细节,都将成为这场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直播当天,现场将有四大悬念。

  悬念一:软性扁带可能剧烈摇晃,极难平衡?

  相对于拉紧后弹性很小的钢丝绳,走扁带用的尼龙制品绳索上下振幅及左右摆荡相对较大,对于高空长达100米的扁带来说,即使扁带被拉的再紧也会具有极大弹性,再加上中间不再设置其它稳固绳索。扁带就像一根巨大的橡胶带,行走其上如同蹦床一般,如何避免上下左右不断的剧烈摇晃将是挑战者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悬念二:如果遇险失足跌落,能否自救?

  长沙世界之窗文明湖上,竖立着一根根向上的喷泉钢管,文明湖最深处也才3米,在这样的湖面上空走扁带,一旦失足跌入湖中,必将造成人身 安全的威胁。挑战者除了一根剧烈摇晃的扁带之外,赤手空拳,别无依靠。一旦因为失足跌落,挑战者能否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扁带,完成自救,将是挑战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悬念三:100米长的扁带超过世界纪录2倍,能否走完?

  4月22日,美国极限达人迪恩波特在湖北恩施大峡谷上完成了41米的走扁带纪录,时隔8天,与他齐名的美国同胞杰瑞,及中国走扁带第一人陈晖,将联合向他的纪录发起挑战,两人能否刷新迪恩波特纪录、创造走扁带的新纪录,还是未知数。

  悬念四:中美扁带王,谁会赢?

  今年26岁的美国扁带王杰瑞,虽然5年前才开始接触扁带运动,但是在过去的4年半的时间里,在世界范围内走过 80多条高空扁带线路。创造了4 项世界纪录,目前保持着最长的高空扁带纪录。而中国走扁带第一人陈晖,是目前国内低空扁带长度120米和高空扁带30米高度两项纪录的保持者, 两人都有实力挑战100米走扁带纪录,谁能笑到最后将是当天最大悬念。

  “扁带晖”战扁带王,究竟谁的实力比较强?4月30日上午10:30分,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全程直播此次比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规定“裸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
  2. 2福布斯排行榜中联重科位居776
  3. 332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湖南排名19位
  4. 4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5. 5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6. 6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7. 7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8. 8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9. 9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10. 10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