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点赞正能量!冒雨奔走免费救援的衡阳“越野e族”

2019年07月09日 10:10 综合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明靖 见习记者刘娟报道  连日来,暴雨袭击雁城衡阳,很多城市低洼处积水颇深,马路上不时出现遇积水抛锚的小车。危难时刻,有这么一群人,带上越野车、拖车绳 ,免费帮积水中的车辆拖出积水,被受困车主称为活跃在城市道路上的民间“110”,他们就是“越野e族”爱心救援队。

  7月8日晚23点,衡阳市蔡伦大道雅士林大桥下因强降雨导致积水严重,一台奥迪小轿车行驶至蔡伦大道雅士林大桥下时遇到积水,车辆熄火抛锚。等候在此的“越野e族”爱心救援队员马上实施援救,救援队副队长钢五迅速拿出绞盘,整理带上拖车绳,摸索着迈进了已盖过膝盖的积水区域,用拖车绳扣住之后,被困车辆慢慢地被拖出深水区。

  10分钟后,车辆在“越野e族”爱心救援队的帮助下脱离困境,被救援车司机感激万分,欲表示感谢,救援队员笑着婉拒了司机的好意,收拾好救援设备准备奔赴下一个救援点。救援队副队长钢五告诉记者,7月7日以来,白天“越野e族”的队员们会在华源外环线的桥下和石鼓收费站积水处实施免费救援,到了晚上就驾车在城区各处巡查。“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钢五坚定的表态。

  钢五告诉记者,此次暴雨来势猛,持续时间长,很多道路低洼处都出现了积水,救援队这次共出动20余台硬派越野车,出动救援队员50余人在不同的积水处蹲守。同时救援队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公布了免费救援电话,以保证随时可以去救援。

  据了解,这支免费“越野e族”救援队是由衡阳一群热爱越野车的车主共同发起成立。平时在路上遇到一些车辆抛锚,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帮助救援。“越野e族”有自己的微信群,如果是遇上车辆抛锚或是遇上其他需要救援的情况时,大家就会在微信群里呼唤“帮手”,距离事发地最近的队员就会在最短时间内前往现场,提供无偿援助。做好事不求回报,长久以来,“越野e族”帮助救援了很多车辆,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称赞。

  据统计,从7月7日上午到8日凌晨1点,该救援队已为近50台小车提供了免费救援服务。

  “平时我们自己车上都会带有拖车绳、铲子、搭铁线等一些救援工具,以备不时之需,再加上很多成员的车动力也很强劲,都非常便于救援工作的开展。”“越野e族”救援队队长许滔介绍说。同时他表示,天灾面前全市人民应共克时艰,如果有需要时,汽摩协会还可以去县区进行救援,协会有摩托艇、快艇,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救援工作。在必要时还可以派直升飞机参与救援。

  暴雨未曾停歇,爱心救援也一直“奔走”在路上。衡阳新闻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本次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城区多处低洼处积水内涝,出行遇到积水最好先下车观察,不要盲目通过。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