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深夜遭“微信好友”持刀抢劫 男子报警求助

2019年03月22日 16:23 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 

  深夜遭持刀抢劫,男子报警求助。

  视频追踪,四人浮出水面。

  熟人作案,锁定主犯。

  你交的所谓“朋友”,

  也许是一颗“炸弹”。

  请看——《微信“劫友”》

  1

  2018年10月24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广东路派出所报案:他称自己刚刚被人打劫了,他脖子上的黄金项链和随身携带的苹果手机被抢走。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受害人姓王。王某描述,被抢时他被人用刀抵在脖子上,对方有四个人,年龄都在20岁左右,没有经过伪装,其中一个人他还认识。

  受害人对持刀抢劫的4名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衣服着装,都描述得很清楚。民警在受害人王某所说的抢劫现场巷子入口处发现有摄像头,于是调取了案发周边的所有监控视频,经过筛选,在其中一个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根据掌握的线索,广东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10.24持刀抢劫案”立案调查。由于手机被抢走,受害人王某买了新手机找回了自己的微信号,但此时嫌疑人已经将他拉黑。由于王某与其中一名嫌疑人只是微信好友,不知道对方具体姓名和家庭住址,只知道对方是衡阳本地人。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对这名嫌疑人的微信号进行调查。经过受害人的辨认,一名李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

  李某是衡阳县樟木乡人。锁定他的具体身份后,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嫌疑人户籍所在地进行抓捕,可是连续几次蹲守,李某都没有出现。难道李某已经畏罪潜逃了?民警一面请当地派出所协助留意,一面对李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

  结果发现,嫌疑人李某从部队退伍后就很少回樟木乡,一直呆在衡阳,没有固定职业,也没有固定住所。并且,李某先后有吸毒、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多次违法犯罪记录。

  2019年1月25日,专案组接到衡阳县公安局樟木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嫌疑人李某已经回到家中。广东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布控。当天晚上10点,嫌疑人李某被传唤到樟木派出所调查,他当场承认了自己伙同另外三人抢劫受害人王某的犯罪事实。

  李某交代,另外三人也都是衡阳县樟木乡人。但是他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名字,只知道外号。根据李某的交代,民警最终查清了另外三名同伙分别是刘某、何某与赵某。2018年10月24日,李某等人抢劫得手后,将抢来的黄金项链和苹果手机卖掉换钱。其中李某分得赃款10000元,赵某分了4000元,另外两人各分得1000元。

  办案民警对另外三人进行秘密外围调查,发现刘某与何某经常在一起,都是在衡阳市区活动。

  3

  掌握两人的活动规律后,民警在刘某与何某经常出现的网吧和宾馆进行蹲守。2018年2月20日晚,两人正在某宾馆开房。民警立即前往将刘某与何某抓获。

  同时,民警通过工作联系上了赵某的父母,并告知他们已经将赵某进行网上追逃。迫于压力,2019年2月25日,赵某主动到广东路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10.24持刀抢劫案”中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根据李某等4人的交代,他们当时手头正缺钱,李某叫上其他3人商量搞点钱。2018年10月24日晚上,李某通过微信把受害人王某约到了珠晖区和一大酒店附近。

  李某交代,作案时用的刀是他从网上购买的一把20厘米长的腰刀,逃跑时被他扔到了河里。四人抢劫所得的赃款全部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何某、赵某4人因抢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