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湖南新增4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年01月07日 11:48 这里是湖南 

  好消息!!

  湖南又新增4家4A级旅游景区咯~

  日前,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示,拟批准株洲市酒仙湖景区、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景区、怀化市通道芋头古侗寨景区、湘西州里耶古城景区等4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株洲市酒仙湖景区

  位于湖南省攸县东北部,是酒埠江旅游区的第一大景区,包括酒仙湖、攸女仙境、保宁寺、地质博物馆、大坝、官田古镇、水上乐园等景点,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其中酒仙湖为国家大Ⅱ型水库,湖边群山绵延,树木繁茂;湖区沟叉幽长,空气清新;湖水晶莹透彻,波光涟漪;湖内水产丰富,鱼类繁多。

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景区

  峰峦延绵湘鄂赣三省,天岳幕阜山主峰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境内,最高峰一峰尖海拔1596米,为三省边界第一高峰。

  天岳幕阜山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秀、石奇、水美著称,山上有誉为世界奇观的沸沙池,山下有温度高达46℃、日流量达1300吨的温泉资源。幕阜山人文厚重,仙道侩集,被道家尊崇为东土第二十五洞天,名“玄真太元之天”。现存的天门寺、玉皇殿、冲真观、青阳宫等古刹道场,名扬三省各地。

怀化市通道芋头古侗寨景区

芋头古侗寨。李双喜 摄芋头古侗寨。李双喜 摄

  位于县城西南9公里的芋头村,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评为首批中国景观村落。始建于明洪武年间1368年至今有630多年历史,保存完整,面积约11.6公顷,全寨有188户,800余人,纯侗族村寨,是我国民居古建筑群的侗族民居“实物博物馆”。

  从村寨选址,建筑整体布局到建筑细部都具有独特有地方特色,体现了“天人合一”的侗族才智,因其位居的形状象山芋头而取名。民居以“杆栏式”吊脚楼为主,沿山、沿谷因势利导布局,形成独特的“山脊型”与“山谷型”布局摸式,又和外界环境巧妙融于一体,构成侗寨特殊风格,被誉为南方建筑的“小布达拉宫”。

湘西州里耶古城景区

里耶古村落。图片来源:古建中国里耶古村落。图片来源:古建中国

  位于湖南省武陵山脉腹地,湘、鄂、渝、黔四省市在此交界,隶属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土家语是开拓这片土地的意思。早在距今6000 年前,就有人类居住。有神奇的自然风光、奇特的民族风情和悠久神秘的秦朝历史。虽交通暂时不便,但古文化原貌保存较好。

里耶古城。图片来源:古建中国里耶古城。图片来源:古建中国

  2002年6月,里耶古城遗址发现37400余枚秦简,该批秦简牍数量远远超过了历次出土秦简的总和,填补了秦代史料的佚缺,以文字的形式“复活”了秦朝历史。被专家誉为“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里耶古城亦由此被称誉为“天下秦城、中国里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