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中国艺术高地版图将添新地标

2018年12月12日 18:00 这里是湖南 

  12月9日,中国(长沙)·后湖艺术园举行开园仪式,经过3年多的综合整治与改造后,后湖艺术园全面开园。人们可以期待,除了北京798、上海莫干山……未来的中国艺术高地版图里,还将为长沙后湖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后湖夏景。后湖夏景。

  集名山、名水、名洲、名校、名家于一域的后湖艺术园,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传统的文化大区、科教强区,岳麓区汇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聚集32位“两院”院士、57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可为后湖的发展提供无限智力与创新支持。

后湖冬景。后湖冬景。

  烟波浩渺的湖面,灵动的公共景观空间,独具特色的名家工作室……后湖艺术园规划面积2110亩,以后湖为中心,东临潇湘路,西至后湖路,南起靳江路,北到阜埠河路。

  根据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的定位,后湖将整个园区分为科技创新区、文化创意区与水环境整治三个区域。

  其中,科技创新区打造岳麓·中建智慧谷(中建国际产业园),将依托优势资源,为大科城“产学研”转化提供空间和载体。据悉,通过前期招商洽谈,中建国际产业园已与清华启迪、阿里云等专业孵化平台进行深度合作洽谈,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及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构建国家级产业社区。

  文化创意区则采取“名家+名室+名企”模式,利用高校资源打造创意设计、艺术、科创梦想等特色小镇,重点引进教育培训、艺术设计、文化创意、艺术创作等四大类企业,规划每1至2栋民居进驻一家全口径税收达1000元/㎡/年标准企业。眼下,文化创意区已引入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租赁民居1.6万平方米;引入湖南省设计师协会成立湖南一线智造设计产业园,租赁民居1.7万平方米。目前,后湖艺术园已入驻100余位艺术家和设计师。

中国(长沙)·后湖艺术园。邹麟/摄中国(长沙)·后湖艺术园。邹麟/摄

  2015年之前,这里还是湘江以西最大的城中村。通过道路建设、截污治污、拆违提质、生态治理、产业发展五大工程,后湖片区内的湖大路、麻园路等7条市政道路已竣工通车,关停违章建筑内门店635家,拆除违章建筑3118栋60余万平方米,后湖清淤、截污、河湖连通、水循环、水生态修复工程等已全面完成。

  未来,后湖片区将被打造成长沙市中心城区宜居宜业的生态治理示范区,集原创艺术创作交易、湖湘文化展示、艺术休闲娱乐、传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无边界艺术园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