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1个皮蛋是4味药 可惜这5种人不能吃

2018年10月16日 17:06 39健康网 

  原标题:1个皮蛋就是4味药!可惜的是,这5种人在“黑名单”里

  喜欢皮蛋的人会觉得皮蛋是最美味的食物,不喜欢皮蛋的人则觉得皮蛋是黑暗料理,尤其很多外国朋友都不理解我们吃皮蛋的习惯,其实皮蛋色香味均俱全且具有泄热收敛功效,但皮蛋虽好,也有五类人不可以吃皮蛋。

皮蛋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1。矿物质含量高

  皮蛋是鸭蛋经过腌制后制成的,比鸭蛋含有更多的矿物质成分,而且皮蛋的脂肪与热量的含量并不高,食用后可以刺激消化系统,有效的提高食欲并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2。中和胃酸

  皮蛋经过石灰等强碱物质的腌制,所以皮蛋属于碱性食物,进食皮蛋后可以中和胃酸,对胃酸分泌旺盛引发的胃不适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 清热泻火

  皮蛋富含凉性物质,使其具有清热泻火和滋阴润燥的功效,可以缓解胃火旺盛引起的腹泻、牙痛眼疼、咽喉疼痛等不适。

4。其他功效

  适当的吃皮蛋可以保护血管,还可以保护大脑的细胞而有效的提高智商水平。

哪些人不宜食用皮蛋?

1。孕妇

  皮蛋内有大量的铅元素,食用后会引发慢性铅中毒,增加孕妇流产、早产的风险,甚至会致畸作用,胎儿分娩后会有智力发育迟缓或智力低下等症状。

2。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时期且代谢能力不及成年人,且对铅元素比较敏感,而皮蛋就富含铅元素,食用后会使铅元素积蓄在体内并引发慢性铅中毒症状,影响儿童的消化、神经和血液系统,使儿童的智力下降,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并影响骨骼、牙齿的生长。

3。老年人

  皮蛋中的铅元素会干扰人体吸收钙元素的能力,所以老年人食用皮蛋会有骨质疏松的风险,还会增加痴呆、牙齿脱落或掉发的可能。

3。肠胃疾病患者

  皮蛋在腌制的过程中添加了石灰、纯碱等物质,难免会有污染变质的可能,甚至会残留细菌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等,加重肠胃疾病患者的肠胃不适症状。

4。 肝肾疾病患者

  肝与肾是人体最主要的代谢和排泄器官,而肝肾疾病患者的肝肾功能不全,所以自身的解毒和代谢能力会比较差,而皮蛋又属于铅含量偏高的食物,无疑会增加肝肾的负担,甚至会使大量铅元素积蓄在体内而引发铅中毒的症状。

5。高血压患者

  皮蛋是名副其实的高钠、高铅和高胆固醇的腌制类食物,所以高血压患者要避免吃皮蛋,因为皮蛋会使血管壁增厚并升高血压水平,使患者出现水纳潴留的症状,导致患者血压不稳定。

  皮蛋是极具特色的中国食物,味道鲜美且口感好,但是大家仍要注意,有五类人不适宜吃皮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