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国庆南岳旅游火爆 度假休闲游成新宠

2018年10月11日 15:22 商讯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1.4万亿元。文化体验游、休闲游、生态游成新热点。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80后成为旅游消费中坚力量,90后甚至00后消费能力亦快速成长,国庆长假更多的变成消费者休闲度假、释放个性的出游季节。

  黄金周期间,衡阳市共接待游客394.6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4%、30.04%;其中衡山景区接待游客数6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10月3日迎来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15.32万人次,同比增长7.26%。近年来,南岳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动传统祈福游逐渐向休闲体验游转型。

  从消费需求来讲,日益丰富的新产品、新体验成为假日旅游的重要目标。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旅游正在逐步被休闲度假、养生保健等多种旅游方式代替,更加强调选择以休息、放松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度假休闲旅游主导转变。

1、十三五致力衡阳格局,汇景百亿造雁湖生态文旅小镇

  北衡山,南雁湖,衡阳旅游格局已打开。湖南省“十三五”对大湘南旅游圈及衡阳市做出新的规划,推进“两圈”(环南岳旅游圈及环城游憩圈)建设,衡南县汇景雁湖生态文旅小镇是环城游憩圈建设的重点项目,致力于将衡阳打造成为生态文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升衡阳市国际特色旅游城市时代。

2、8000亩生态度假小镇,孕育比肩衡山的文旅名片

  雁湖原生植被覆盖,山水资源丰富,自然与人文景观营造出浓郁的生态氛围,65万㎡原生水域,381万㎡原生植被覆盖,8000亩生态田园,山水资源丰富,自然与人文景观营造出浓郁的生态氛围,以顶级自然资源,孕育比肩衡山的风景和人文名片。

3、复刻法国科尔马小镇,一线临水文旅商业街区

  复刻法国科尔马小镇,打造风情商业街,除了别具一格的视觉享受,更引进名品商业和特色餐饮,规划有大型生活超市、法式情调咖啡屋、雅致茗茶馆、特色餐饮、酒吧等多种业态,吃喝玩乐购在家门口皆可满足。作为全家庭的体验式购物、休闲目的地,将科尔马的生活完整的带到衡阳,尽情享受法式浪漫。

4、三大主题板块导向 ,覆盖百亿全龄段人流

悦水湾主题娱乐区

  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森林水世界,体验竞速赛道的速度激情,穿过热带雨林的奇幻漂流,探寻湖湘文化的千年魅力

浪漫岛田园休闲区

  对应场地特性,打造茶、酒、林、田、花多元体验,特色小镇巡礼,享受庄园里的休闲生活,追寻法式浪漫童话

养心谷养生度假区

  一站式“管家式”服务,量身定制身心疗养康体计划,在元气森林里修身养性

  近年来,衡阳大力推广旅游业,借助南岳机场及深港澳高铁的开通的便利,衡阳旅游市场愈发活跃。雁湖生态文旅小镇,也将成为衡阳旅游业的新名片,为衡阳旅游业的发展和经济的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