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南县高峰村农民喜庆丰收节

2018年09月25日 09:45 红网 
衡南县高峰村“首届农民丰收节既农耕文化运动会”开幕。衡南县高峰村“首届农民丰收节既农耕文化运动会”开幕。
泥塑是孩子们的最爱。泥塑是孩子们的最爱。
游客参加推鸡公车比赛。游客参加推鸡公车比赛。
游客表演踢毽子。游客表演踢毽子。
游客体验石磨豆腐。游客体验石磨豆腐。
水田捉鱼比赛。水田捉鱼比赛。
游客制作丰收喜饼。游客制作丰收喜饼。

  红网时刻衡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少玲)9月23日,衡阳市衡南县高峰村的农民自发组织“首届农民丰收节既农耕文化运动会”,大家一边品尝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谷粑,石磨豆腐等传统美食,一边投入到有趣的农耕传统运动项目的比赛,共庆自己的节日。

  衡南县高峰村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县政府“百企扶百村”的要求,衡阳莲湖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口扶持,他们根据高峰村的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组织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开展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先后开辟了200亩脆蜜桃基地、500亩湘莲花基地。农民就地在公司打工,创造3500万元产值。公司还利用高峰村是国家级传统古村落,风景优美,古祠堂,石拱桥,古井,古道,古树,古碑文化遗迹多的特点,古碑广场,修复古牌楼,村碑,新建古树休闲区,游步道,开辟了乡村旅游,农民通过土地入股分红,打工收入和旅游季节出售农副产品,全村人平增收近2000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