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截止9月10日来南岳庆圣帝诞游客超12万

2018年09月12日 20:01 南岳旅游 

  今年的八月初一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十余万香、游客来到南岳共庆圣帝诞辰。据了解从9月9日22点至9月10日16点南岳共接待游客 12.03万人次,同比增长19.98%。

  整个旅游秩序良好,南岳区再次打了个旅游、安保、服务的大胜仗,这也是南岳区率先响应“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的结果。

  9月9日晚,南岳的街上如同过年般热闹,人的声音、车的声音紧紧密密连成一片,温柔的夜灯下暖暖的全是喜福之气。大庙和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人们结成长队翘首而望大殿前的香炉,燎起赤红的焰火照亮了红墙、照亮了碧瓦,也照亮了人们对美好的期盼对圣帝的虔诚。

彻夜值班的工作人员彻夜值班的工作人员
香客游客也自觉排队香客游客也自觉排队

  为了给来岳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南岳区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率先响应“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宣言,利用“道德+法”这两柄利剑,形成了文明旅游之火的燎原之势:节前全面宣传发动。对城区所有经营户发放告知书,在重要地段树立宣传牌,同时播放关于文明经营、文明旅游的宣传录音,并开展“星级门店”评定、“诚信经营十大承诺”等活动,营造安全文明的氛围。突出重点整治。合力重拳打击强占停车位、非法营运、流动叫卖等旅游乱象,规范经营行为。提供停车位1.2万个,并对东城区、西城区的停放车辆实行接驳,解决了停车难、步行远的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全区不论什么岗位、什么部门,全员上岗上路,24小时值班执勤,巡逻纠章,并安排专人24小时接待各类游客投诉,及时有效地处理了各类投诉纠纷。

  暖心志愿服务。节前建设了全域旅游志愿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品质化推进旅游志愿服务;并整合党员、青年、巾帼等200多名志愿者,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7个志愿岗亭,为来岳游客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获得了游客的一致点赞,这也是南岳区连续10年开展的旅游志愿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