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耒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促进环境绿色发展

2018年08月21日 11:25 文明耒阳 

  原标题:[生态建设]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促进绿色发展

  8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贵阳专员办处长彭亚辉率国家、省和衡阳市林业部门的领导一行来耒视察指导森林保护和发展有关工作。我市领导邱小兵、黄扬波、市委原副县级干部蒋从群、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杨长林陪同。

  在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邱小兵就我市森林保护和发展情况作了报告,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多措并举,齐心协力,致力于保护和发展森林,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着力抓造林,在培育上下功夫。近三年共造林19.76万亩,造林质量不断提高,森林资源培育成效显著。二是着力强管理,在保护上下功夫。加强林地管理和采伐管理;抓好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强化公益林管理、天然林保护,森林(湿地)公园建设。三是着力促落实,在保障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精心组织森林督查;健全执法机制。

  会上,相关责任单位作了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森林保护和发展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

  彭亚辉对耒阳近年来的林地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搞好森林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要加强林地的管理和使用,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职;要加大对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强对涉林案件的查办力度;要全程监管森林资源,实现常态化监管;要做好森林督查报告,提供全面完整的资料;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推动耒阳森林保护和发展工作向前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