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最严招生规定权威颁布

2018年08月21日 09:05 衡阳发布 

  原标题:衡阳最严招生规定颁布!这四种违规行为将追责到底

  为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

  严肃招生计划

  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近日,市教育局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对市城区公、民办普通初、高中

  和中等职业学校重申招生纪律

  并对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严格责任追究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01未经许可超计划招生

  1 公办学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民办学校在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中降低一个档次。

  2 公办学校核减该校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民办学校给予停止招生一年处理。

  3 相关责任人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02无资格招生和无计划招生

  1 公办学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核减下年度招生计划;民办学校当年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中定等为不合格,取消下年度招生资格,且三年内不同意该校申请其他层次办学要求。

  2 相关责任人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03违规收取跨片费、报名费、赞助费等相关费用

  1 公办学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民办学校在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中降低一个档次。

  2 责成退回违规收取的费用。

  3 相关责任人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04买卖生源

  1 公办学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民办学校在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中定等为不合格。

  2 停止学校两年招生资格。

  3 相关责任人取消当年评优评先、晋级晋职资格,并交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以上规定自2018年秋季招生开始实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