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东男子酒驾被查 为逃避处罚谎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2018年08月16日 11:58 红网 
图:执勤民警对驾车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图:执勤民警对驾车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图:执勤民警对驾车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图:执勤民警对驾车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衡东分站通讯员 周叶繁)“我没有喝酒,我就怕中暑所以喝了一点藿香正气水,真的不骗你们!”8月14日晚,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执勤民警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的男司机,而该男子为了逃避处罚谎称是喝了藿香正气水。

  当晚7点50分左右,城关中队执勤民警在洣江广场路口设卡对一辆小型面包车例行进行检查时,闻到该驾车男子身上有一股酒味,便对该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前,男子神态自若地称:“我就是喝了藿香正气水,里面含有酒精,我一定没有喝酒。”民警听后告知男子,如果喝了藿香正气水,确能检测出酒精含量,但经过5到10分钟后,基本上会消散。如果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以进行抽血检测。男子听说要进行抽血检测,立刻慌了,承认自己喝了酒。经检测,该男子的酒精含量为64.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该男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