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肉桂茶怎么冲泡 肉桂茶作用功效有哪些

2018年08月08日 16:17 39健康网 

  说到肉桂茶可能很多不常喝茶的人并不太了解,但实际上肉桂茶是乌龙茶当中的一个种类,属于武夷山岩茶当中的颇为出名的一种茶,不仅冲泡起来香气怡人,而且肉桂茶的作用功效也是非常多的。那肉桂茶怎么冲泡?肉桂茶的作用功效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肉桂茶怎么冲泡?

  在冲泡肉桂茶的时候,无论是水温、水量,还是冲泡时间的控制上都有一定的讲究,首先建议选择朱泥壶来冲泡,先用开始烫洗盖碗、茶海以及茶杯等,这个操作能够使器具具有一定的温度,然后往茶壶当中放入适量的肉桂茶,往当中注入完全煮沸的开始,大约焖泡3分钟左右,即可享用这香气怡人的肉桂茶了。

  另外如果觉得单纯冲泡肉桂茶很单一的话,我们还可以往里面加入红茶、蜂蜜、柠檬皮等,都能够让口感丰富起来,让你领略不同的风味。

  那肉桂茶的作用功效有哪些?

  (1)缓解疲劳

  肉桂茶当中含有咖啡碱的成分,可以帮助兴奋中枢神经、让思维活跃起来,对于提高工作的效率也是很有帮助的。

  (2)消渴解腻

  肉桂茶作为不错的保健饮料,当中含有一种叫黄铜的混合物,可以起到杀菌解毒、消食解腻的作用功效,如果感觉吃得太油腻了,饭后来一杯肉桂茶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肉桂茶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肉桂茶冲泡起来也非常简单,再者其营养价值极其丰富,喜欢喝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动手尝试冲泡。千万不要以为很复杂就一直不敢尝试,这样只会让自己错失很多品尝美味的机会,动手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爱品尝美好的你一定要多尝试一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