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女性经期慎喝冰镇绿豆汤

2018年07月27日 17:0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气候炎热,让很多人非常的暴躁,与此同时身体也出现很多夏季不适症状,比如体温快速升高,甚至会出现中暑的现象。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冰激凌和冰镇饮料来缓解热燥的情绪,营养学家表示过多摄入冰饮,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不妨来一碗清爽的绿豆汤,可以很好的清暑解热,还可以去除身体多余的垃圾。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绿豆汤,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女性经期不能喝绿豆汤?

  绿豆汤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在女生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豆汤,但是不要选用冰镇绿豆汤。因为过量的食物会导致女性子宫出现收缩的情况,竟然会引发腹部出现不适,也会引发很多妇科炎症的出现。因此,在月经期间,最好选用常温的绿豆汤饮用。但是绿豆汤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所以消化功能比较弱的朋友不适合饮用,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出现。

  夏天喝绿豆汤有哪些好处?

1、减少辐射

  在夏天,一般情况人们穿的衣服都比较薄,导致身边的一些电子设备对身体造成的辐射伤害更加严重。因此,如果在生活中喝一些绿豆汤,可以有效地防止辐射,减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2、预防各种皮肤病

  绿豆汤还有非常有效的抗过敏的作用,在夏天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如果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些绿豆汤,可以有效的排出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还可以预防皮肤病的出现。特别是,对于荨麻疹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因为夏季是荨麻疹的高发季节,因此,以外有荨麻疹症状的患者可以在夏季多喝一些绿豆汤。

  3、保护肾脏健康

  绿豆能有效地减少人体对蛋白质的分解,并能刺激这些蛋白质尽快从体内排出。在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废物对肾脏健康造成伤害。因此,喝绿豆汤能有效地防止这些废弃物增加人体肾脏的负担,可以起到保护肾脏健康的作用。

  另外,对于正在吃药的朋友不适合喝绿豆汤,因为绿豆有非常不错的解毒功效,但同时也会分解药物里面的药性,影响药物的疗效。因此,正在服用药物的人不适合喝绿豆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