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2018年1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新政务•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瑞吉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雨花区委、区政府以及新浪湖南联合承办,旨在激励湖南政务微博,推动和促进湖南新媒体建设。

  峰会现场,根据新浪微博最新数据,为2017年度在政务公开、互动服务、快速响应、创新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政务微博、矩阵及运营者们进行了颁奖。@张家界旅游 脱颖而出,荣膺“湖南十大旅游局微博”第二名,位列各市州县级旅游局官方微博首位。

现场图现场图

  过去的一年里,@张家界旅游 微博在日常内容运营中,更加注重信息的服务性、准确性和指南性,不断创新形式,紧追节日、重要活动、网络热点、热词等,以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吸引网友关注与参与。如双十一期间,针对单身狗推出免门票活动,在网上引发热议。

  截止目前,@张家界旅游 微博粉丝数逾45万,在全省旅游类官方微博中稳居前列。自运营以来,坚持发布武陵源景区风光、旅游攻略、美食特产、民俗风情等旅游信息,积极与网友互动交流,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可与喜爱。无论是发博频次还是网友互动数、关注度,@张家界旅游 毋庸置疑在全省旅游类官博中表现突出、名列前茅。

  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局局长彭斌在接受新浪湖南采访时说道:“非常感谢新浪网、微博对张家界旅游的肯定与支持,对于目前所取得的成效,我们认为还远远不够,新的一年,将再接再厉,为网友提供更优质的内容与服务。”谈及未来规划,彭斌局长表示,2018年希望在内容运营、旅游活动、达人推荐等方面,借助微博平台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与效益,与新浪网、微博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现场图现场图

  武陵源风景区是我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首批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景区、首批中国风景名胜区、首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波澜壮阔的峰林地貌,被学术界认定为“张家界地貌”,堪称绝版山水,足以见证张家界的独一无二。峰会现场,彭斌局长也借新浪网、微博平台,向全国网友推荐张家界旅游。

  附:《2017湖南十大旅游局微博》完整榜单: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张家界旅游

  @永州旅游

  @南岳旅游

  @常德市旅游外侨局

  @衡阳县旅游

  @郴州市旅游局官方

  @长沙市旅游局

  @张家界市旅外委

  @湖南桂东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