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1月12日下午,“ 2017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瑞吉酒店举行。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举摘得“十佳政务服务奖”和“十佳政务微博矩阵”两个奖项。

  2017年,@国网湖南电力 可以说是数据井喷的一年,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微博粉丝迅速增长,从年初仅870余粉丝到年度跃至15万粉丝;二是互动值大幅提升,月度转评赞总量从年初的100多飙升至12月突破170万,提升近万倍,并在12月顺利进入湖南政务微博月度第一。

  @国网湖南电力 是如何在短期取得惊人的进步呢?榜单数据显示,@国网湖南电力 在2017年每天都要发布14个地市州的保巡电情况,及时告知线路复电,这只是其政务服务的缩影;一年以来,@国网湖南电力 官博利用后台互动,及时解决客户对电力线路停电和故障处理的疑问2万余次。除了日常互动,在迎峰度夏、抗洪保电、迎峰度冬等用电高峰期间,它在后台为广大用户普及安全常识3万余次。

  在2017年的湖南暴雨期间,@国网湖南电力 官博共发布98条相关微博,其中包括1000多幅新闻图片,每天实时滚动更新;同时搭建起微博矩阵平台,联动湖南各市州的电力官博,将信息渗入到方方面面;此外还与@新浪湖南 建立紧密实时的联系,注重微博内容的可读性、实用性,让公众及时了解到湖南灾情实况,提升了公司官方微博的公信力、影响力。

  此次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席峰会的是对外联络部副主任何志强,在后台,新浪湖南也对何志强进行了独家采访。他认为2017年是微博运营突破的关键还得益于观念的转变,@国网湖南电力 在内容上致力于表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举措,尤其是面对一些自然灾害的时候,特别重视微博的建设。

  对于此次@国网湖南电力 在“2017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取得的两项好成绩,他称是压力也是动力,在2018年@国网湖南电力 将继续围绕“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内容的可读性,进一步利用转评赞数和阅读量分析粉丝阅读兴趣,找出最感兴趣的话题,加大话题的传播力度;同时针对电力与民生相关的大事进行持续跟进;此外还将继续促进粉丝互动,通过互动抽奖、进行垂直社群等方式,与粉丝加强交流,增加粉丝的黏性。

  附:

  十佳政务微博矩阵:

  共青湖南微博矩阵

  湖南高院微博矩阵

  湖南检察微博矩阵

  湖南公安在线微博矩阵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微博矩阵

  湖南消防微博矩阵

  国网湖南电力微博矩阵

  文明湖南微博矩阵

  十佳政务服务奖: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长沙警事

  @长沙发布

  @湘潭公安

  @湖南消防

  @永州警事

  @湖南公安在线

  @国网湖南电力

  @湖南高速警察

  @湖南省交警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