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箫现场为大家带来《2017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的精彩分享徐剑箫现场为大家带来《2017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的精彩分享

  新浪湖南讯 1月12日下午,“ 2017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瑞吉酒店隆重举行。作为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2017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以“新时代·新政务·新征程”为主题,集中推介了2017年以来湖南政务微博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湖南新形象,并对湖南优秀政务微博机构进行了表彰。

  除集中展现2017年度湖南政务微博的优秀成果外,此次峰会还邀请了知名新媒体专家、政务大V、资深媒体人等各领域大咖做系列分享。其中,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成都服务服务运营中心的运营总监徐剑箫携@成都服务 官博一同为湖南的政务新媒体运营出谋划策。

  2017年,@成都服务 获得人民日报社、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7政务V影响力峰会 “政务微博矩阵协同奖”。人民日报、新华网、瞭望东方周刊、四川日报等媒体多次对“成都服务”进行报道。根据新浪微博、微信、人民日报舆情监测室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成都服务 政务新媒体矩阵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办件量最多,成都市民普遍认可的网络理政平台,@成都服务 的发展模式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那么成都服务的微博运营究竟有什么可借鉴的服务模式?徐剑箫现场为大家带来了《2017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的精彩分享,他认为,基于政务微博矩阵的社会化政务是实现“互联网+社会治理”的最高境界。目前,成都服务政务新媒体矩阵已横向联动90余家市级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纵向建立了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政务新媒体集群,矩阵内4000余个政务新媒体账号基本实现一网覆盖、一窗受理、互联互通、各方联动的工作机制。7×24小时为市民群众和企业提供涉及公共服务领域的办事咨询、问题投诉、建议收集、政务公开等服务。

  “对于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来说,微博矩阵俨然成为一大发展趋势。”徐剑箫称,“在全民信息共享的时代,主动性、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时效性将成为政务公开的新标准。在“互联网+政务”的大势下,更具成效的矩阵式政务服务将助力政务新媒体工作的开展。”

  在后台,新浪湖南也独家采访到了徐剑箫总监,他认为,政务微博运营者必须要清楚政务微博的理念和最终目标是服务于人民,运营政务微博最重要的是时刻要保持群众路线,时刻为c端的用户考虑,同时把”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和互联网+的用户思维“结合起来。

  2018年,政务微博的发展将更加迅猛,而作为成都服务新媒体运营的把关人,徐剑箫称@成都服务 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还要拓展更多其他服务,并深入到审批办件等方方面面。他认为,新形势下政务新媒体进阶的不竭动力之关键是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用心发好每一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