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讯)9月28日, 2017年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在长沙举行,对评选出的118个优秀勘察设计作品进行表彰。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宋路明,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夏心红出席颁奖典礼。

  今年的优秀勘察设计作品评选工作,共有331个项目参加评选,是历届评优申报作品数量最多的,涵盖了勘察、建筑、市政、交通、通信、电力、冶金、化工、水利等17个行业。

  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8项。29个为优秀工程勘察,85个为优秀工程设计,1个为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计算机软件,1个为优秀工程勘察标准设计,2个为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

  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刘洣林介绍,要通过推动设计理念的创新、设计方法的变革、新技术的应用,从整体上系统提高我省勘察设计行业的水准和质量,促进勘察设计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更高更宽阔的舞台上展现设计湘军的风采。

  此外, 2017年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作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摄影大赛作品从9月28日开始在长沙滨江文化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展。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好地了解和欣赏这些作品,此次巡展采用了增强现实(AR)技术,观众可以在智能手机下载使用对应APP软件,在参观的同时感受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的“无缝”互动。